首页  中心概况  中心文化  科研队伍  科研方向  科研设备  科研成果  规章制度  联系我们 
中心概况
 中心简介 
 中心领导 
 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 
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心概况>>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
 
安徽工业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

安徽工业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12月12日,挂靠于生物化工研究中心。本研究中心参照国内外研究机构科学实验中对伦理审查的要求,成立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,发挥伦理监督对科学研究的保障作用。委员会委员由9人构成,包括医学专家、生物学专家、动物专家、伦理学专家、社会学专家、法学专家及社会人士和秘书一名等。“安徽工业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”具体人员组成如下:

主任委员:   徐霞   教授 安徽工业大学生物化工研究中心

副主任委员: 崔平   教授 安徽工业大学化学工程系

           袁晓敏  教授 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

    委员:  徐建   教授 安徽工业大学生物化工研究中心

            刘祥   教授 安徽工业大学化学生物学与制药工程系

           赵存友  教授 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

          陶自坚 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临床病理科

           李奋飞  教授  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张奎   教授   安徽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系

    秘书:  马亮   副教授 安徽工业大学化学生物学与制药工程系

根据国内外研究机构科学实验中对伦理审查的要求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申报及国际众多SCI期刊在其投稿须知中对动物研究的伦理学要求进行的明确规定,为保障涉及生物医学相关研究工作的进行,并对涉及动物实验或人源样品的科研工作起到伦理审查及监管作用。

“安徽工业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章程”及审查申请书详见附件。

关于成立安徽工业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的通知.pdf

关于印发《安徽工业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章程》的通知.pdf

安徽工业大学学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伦理审查申请书.docx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权所有:生物化工研究中心